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鸢尾花的繁殖方法与种植深度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6 10:44
[摘要]鸢尾花可以采用分割根茎的方法进行繁殖,在秋、春季进行。

鸢尾花的繁殖方法与种植深度

  鸢尾花的繁殖方法

  鸢尾花可以采用分割根茎的方法进行繁殖,在秋、春季进行。

  方法是将根茎挖起,去掉老根,每株分成2-3分,每份留2-3个健壮的芽,然后种在土中,原来朝下发白的一面仍然朝下,灰色的一面朝上。仍按原来的深度,最深不能超过5厘米,否则根茎容易腐烂。

  栽植鸢尾时,可施腐熟的堆肥作底肥,应经常除草松土。春天时可用腐熟人粪尿追肥1-2次。根茎可以在露地安全过冬。春季分栽一次,剪去老根,促发新根。

  鸢尾花的种植深度和密度

  鸢尾种球种植时需格外注意。特别在根系开始生长时,尽量避免损伤根系。采用指压法,要小心地将球茎的3/4部分按入土中。苗床种植深度在7-10厘米,然后用土覆盖至球尖处。与浅植相比,深植防止冻害并使球基部的土温维持理想的温度。种植浅的球茎会因土壤干燥而受损。在狂风大作时,植株会倒伏。在一年中的高温期上面土壤易变干,根系湿度不够。基于这种原因,在土壤变干前覆盖土壤(使用稻草、稻壳或遮荫网)。

  种植密度依不同品种、球茎大小、种植期、种植地点的不同而不同。以下表格就根据以上因素,给出种植密度。如果是品种归属的问题。

  为使种植间距合适,通常采用每平方米有64个网格的种植网。表中的种植密度,是每一个品种均采用规格最大的球茎时应保持的种植密度。

  相关阅读:

  鸢尾的栽培要求与种植管理要点

  球根植物的种植深度和种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