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香雪兰的栽培管理方法和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6 10:50
[摘要]香雪兰是多年生草本宿根植物,呈圆锥形或卵圆形,显黄褐色。花色有黄、白、粉、红等色,有芳香味。

盆栽香雪兰的栽培管理方法和养护要点

   香雪兰是多年生草本宿根植物,呈圆锥形或卵圆形,显黄褐色。花色有黄、白、粉、红等色,有芳香味。

  香雪兰在5月进入休眠期,这期间要把花盆里的花土磕出来,然后把它移到空花盆中,放到通风的地方保存起来,不要烧水,要保持干燥。

  八月初,将香雪兰的球茎选好栽入花盆内,上面撒上土,然后要用细喷壶浇水,10天左右即能发芽。

  香雪兰不需要很高的温度,但喜欢充足的阳光,冬季要放置室内,温度大概在20度以内即可。

  养护要点:

  温度:香雪兰喜凉爽湿润与光照充足的环境,耐寒性较差,生长适宜温度为15~20℃,越冬最低温为3~5℃。13.5~15℃的温度条件能促进球茎生根、发芽。花芽分化要求8~13℃的低温,花芽发育期要求适宜温度为13~18℃,低于18℃会推迟花期,花茎缩短。较高的温度可以促进提早开花,但植株生长衰弱。

  土壤:宜于在疏松、肥沃的沙壤土中生长。家庭种植,通常多用2/3草炭土加入1/3细沙配制的人工培养土栽种。

  光照:短日照条件有利香雪兰的花芽分化,而花芽分化之后,长日照可以提早开花。

  施肥:生长期内要求肥水充足,每两周施用一次有机液肥,亦可适量施用复合化肥。盆土要求见干见湿,不可积水或过于干燥。

  推荐阅读: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