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家居室内摆放盆栽绿植有讲究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6 13:13
[摘要]选好了植物的品种还不够,怎么把它摆放得好看也很有学问。

   当季在室内适当的位置摆上花花草草,着实为家里增添了不少春意,但如何选购花草也大有讲究。

  一般来说,如果摆放在家里,金钱树和富贵竹最受欢迎;如果是放在单位的话,则选择发财树和一帆风顺比较好。时下,年轻人非常喜欢绿精灵、绿箩、开心果等小盆植物。

  家养植物是很有讲究的,因为它不仅是一盆花草,更蕴含着主人对居家生活的一种美好寄托,所以不能胡乱选择,要弄清楚每种花草的“花(草)语”。绿精灵,寓意甜甜蜜蜜,适合情侣或新婚夫妇放在卧室里;西瓜皮,寓意自由轻快,适合放在小孩子的房间里,令人感觉非常活泼;开心果,寓意富贵招财,是生意人摆在书桌上的小玩意儿。

  选好了植物的品种还不够,怎么把它摆放得好看也很有学问。

  ◎客厅应选择观赏价值高、姿态优美的盆栽花木或盆景。

  ◎书房可以布置树形的、有朝气的绿色植物。

  ◎卧室可选择一些观叶植物,如多肉多浆类植物,水苔类植物或色彩淡雅的小型盆景。

  ◎厨房和卫生间也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当常春藤爬上冰凉的水管时,房间里便会增添一些雅致。

  相关阅读:

  不同空间的家居植物摆放风水知识

  植物风水 室内适宜养的7种转运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