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厚叶草属(部分)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7 11:11
[摘要]多年生肉质草本,短茎直立,肉质叶互生,排成延长的莲座状,倒卵形或纺锤形,表面被白粉。

 景天科厚叶草属

  全属仅10余种,产于墨西哥。多年生肉质草本,短茎直立,肉质叶互生,排成延长的莲座状,倒卵形或纺锤形,表面被白粉。蝎尾状聚伞花序,小花钟形,红色。本属和石莲花属的区别是:每一花瓣的内侧具一对小鳞片。

  图片来自互联网

  景天科厚叶草属【千代田之松】Pachyphytum compactum

千代田之松
千代田之松

  叶片形状如同纺锤,上面有着雕刻过一般的棱。小小的非常可爱。请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种植,光线不足,茎会伸长,植物形状松散。春天时,叶片间会抽出花穗。精致小巧的铃铛形花朵,色彩梦幻。春秋生长季节,可以充分浇水。 夏季需要遮阴通风,并且减少浇水。冬天则要放在室内向阳处。

  景天科厚叶草属【桃美人】Pachyphytum cv. MOMOBIJIN

桃美人
桃美人

  它的显著特点是如桃子一般肥厚的可爱叶子,冬天的时候会悄悄变成粉红色。

  喜温暖、干燥和光照充足的环境,耐旱性强,不耐寒及夏季湿热天气,无明显休眠期。不怕冷,由于叶子含充足水分,因此易于种植。

  每月浇2次水,喜光,盛水的托盘请务必扔掉。生长期适量浇水,夏季湿热情况下控制浇水并注意遮荫。

  繁殖方式主要用扦插繁殖,于生长季节从健壮的植株上切取叶片,放阴凉的环境中晾几天,待稍干后即入盆沙中,少量浇水,保持盆沙潮润,极易生根成活,当根长达到2-3厘米时,即可移入小盆中培养,枝插或叶插均可,以叶插为好。

  景天科厚叶草属【星美人】Pachyphytum oviferum

星美人
星美人

  有短茎。叶疏散排列为近似莲坐的形态,叶肉质,很厚,长圆形,先端圆,叶面有霜粉,有时带淡紫红色晕。花红色,五瓣平展。

  喜温暖、干燥和光照充足的环境,耐旱性强,要求质地疏松、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在冬季温暖、夏季冷凉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不耐夏季湿热天气。为热带喜阳光、耐干旱的植物。不耐寒,冬季最底温度需在10度以上。要求排水好的土壤。

  景天科厚叶草属【厚叶莲】Pachyphytum amethystinum

厚叶莲
厚叶莲

  多年生肉质草本,短茎直立,肉质叶互生,排成延长的莲座状,倒卵形或纺锤形,表面被白粉。蝎尾状聚伞花序,小花钟形,花瓣内侧有一对小鳞片,花序穗状下垂。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青锁龙属(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