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景天属(部分)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7 11:25
[摘要]景天科,约600种,分布于北温带和热带的高山上,我国约140种,南北均产之,以西南高山为多,主供观赏用。

 景天科景天属

  景天属(Sedum)又译作佛甲草属,景天科,约600种,分布于北温带和热带的高山上,我国约140种,南北均产之,以西南高山为多,主供观赏用。

  图片来自互联网

  景天科景天属【虹之玉锦】Sedum rubrotinctum cv. ‘Aurora’

虹之玉锦
虹之玉锦

  虹之玉锦,多年生多浆肉质草本植物。直立。叶轮生,排列呈延长的莲座状,肉质,长圆形,长2-4厘米,先端平滑钝圆,叶面光滑红润。花期夏季。

  植物呈美丽的粉红色。在通风的地方加以充分的阳光种植。粉红色的植物较为少见,如果聚在一起种植非常之好看。由于是向上生长的植物,容易形成怒放的姿态,也是种植的乐趣之一。

  景天科景天属【姬星美人】Sedum dasyphyllum

姬星美人
姬星美人

  景天科中的迷你种~~顏色为蓝绿色,靠叶插及扦插法繁殖,易生侧芽,触碰时侧芽容易脱落。

  非常袖珍的多肉植物品种,翡翠般的深绿色叶片很适合点缀于多肉盆景间。每月浇2-3次水,浇水太多会引起节茎伸长,姿态疏散欠佳。夏天不能暴晒。冬天要减少浇水,盆土保持稍干否则容易遭到冻害而腐烂。

  景天科景天属【黄丽】Sedum adolphii

黄丽
黄丽

  蜡质的叶片呈现特别的金黄色,喜欢充足的阳光,日光浴之后,边缘会变成漂亮的红色。光线不足虽然也能生长,但颜色会比较暗淡,茎也会伸长。害怕潮湿。春秋是生长季节,盆土差不多全部干燥的时候浇透水。夏季要保持盆土稍干,避免暴晒。冬天也要减少浇水,否则容易腐烂。

  景天科景天属【乙女心】Sedum pachyphyllum

乙女心
乙女心

  原产于墨西哥的植物,叶片上披着薄薄的白霜,阳光充足的话,叶尖形成好看的褐色。春秋季节,剪下一段来,晾干几日,插进微微有湿气但不潮湿的土中。很快就能长出健康的根须。春秋季节,等土完全干后再浇水。夏天请避开强烈的阳光,防止晒死。冬季放在室内向阳处。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厚叶草属(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