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冬季适合女人的养颜花草茶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8 10:55
[摘要]寒冷的冬天,肌肤要抵抗恶劣的天气,还要对付干燥的室内环境。

   寒冷的冬天,肌肤要抵抗恶劣的天气,还要对付干燥的室内环境。怎样才能在不需要太多繁琐工作的状态下,就能拥有健康的皮肤?除了早晚做好基础保养,还有什么办法能让肌肤绽放光彩?小编特意为你搜集了各式各样的美肤密语,让你轻轻松松应对冬季肌肤问题!

  【鲜花茶】

  千红一窟:由多种花草泡成,极具美容养颜功效。

  泡制:

  1、将上述所有材料装进玻璃茶壶的茶漏里。

  2、纯净水烧至沸腾,冲进壶中,盖盖约20秒即可倒出茶汤品饮。

  材料:玉蝴蝶、金银花、竹叶、甘草、玫瑰茄、杭白菊、紫罗兰、百合、勿忘我、柠檬、雪莲花、玫瑰、清咽茶、甜茶、红雪茶、薰衣草。

  提醒:

  ●未加任何茶叶的花草茶,称为鲜花茶,鲜花茶最宜玻璃器皿,以便饮者观其万千姿态。

  ●需沸水冲泡。

  ●可免去洗茶程序,除非你觉得材料不干净。鲜花茶3泡即可弃。

  花草茶要诀

  ●最好用纯净水,不可直接用自来水。

  ●最好100摄氏度沸水冲泡。

  ●可适当加一点橙汁、蜜糖等调味。

  ●一般花草茶可保存一年,一年后其营养功效和颜色都会受到影响,因为草本植物容易氧化,天然色素在水分高的情况下会发生降解。花草茶买回家后,置于通风干燥处保藏,也可置于冰箱内,但注意不要和其他食品串味。

  相关阅读:

  调配复方花茶有讲究 需注意花草的特性

  6种最佳养颜花草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