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实例讲解如何用微距拍摄完美的花卉

来源:三联
】 2013-01-21 12:38
[摘要]如果你使用便携数码相机,可以把相机设置到微距模式,并关闭闪光灯。

   如果你喜欢新生花蕾的娇美,想把大自然的这件恩赐永远留在记忆中,不妨试试用微距摄影技术吧。

  首先要找一个完美的拍摄对象,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将它放在柔光环境下,比如在挂着窗帘的窗户前。如果植物在室外,要么将它移到阴影下,或者用道具将阳光柔化。从背对太阳的方向(但是不要挡住太阳),或者从侧面拍摄,让光线均匀地洒落在花瓣上,得到出色的纹理、色彩和细节。明亮的阴天无疑是最佳的拍摄时机,不过也许你会需要增加一些额外的光线,可以用反光板给阴影中的细节部分补光。

  下一步,将相机装在三脚架上,没有的话用其他稳定的东西做支撑也可以。八爪鱼脚架在这里会很有用,特别是当要拍摄的花朵不能移动或者比较小的时候,这种附件比三脚架更加灵活。

  使用微距镜头和增距镜能够拍到有力的照片,没有的话,就用手头的镜头也可以,自己移动来构图,考虑要离被摄体多近的问题。有些人喜欢自动对焦,也有人认为全手动才能得到最好的控制,这两种方法都可以。你可以先对设计好的对焦点自动对焦,锁定对焦后重新构图。

  如果你使用便携数码相机,可以把相机设置到微距模式,并关闭闪光灯。数码单反用户可以使用光圈优先模式,用不同的光圈试拍,检查细节。一般拍摄中心锐利花瓣或背景模糊的照片,光圈在f/1.8-f/4之间,取决于你选用的焦距和想要的虚化程度。如果你希望整朵花都清晰可见,就要收小光圈,比如f/18甚至f/22。取决于花朵的颜色,还需要对曝光进行补偿(自动测光模式下)。

  相关阅读:

  花卉摄影 近距离感受花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