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八种家庭室内健康绿植及养护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3-01-22 11:38
[摘要]冬天一定要注意冬季室内环境污染的危害。这中间,除了要常常保持窗户的通风外,在家里面养几盆带叶植物,绝对是一个经济又实惠的好办法。

   白鹤芋

八种家庭室内健康绿植及养护技巧

  又名一帆风顺,属天南星科,苞叶芋属,是多年生草木植物。

  养护技巧:绿巨人喜阴湿环境,但不需过度浇水。湿润程度一般可用手指压盆土有湿润感即可。每次浇水,要浇透,即盆底有水透出。有条件的可经常在叶面上喷雾则更为理想。

  绿巨人喜欢在半阴半阳湿度较大的环境中生长。楼房庭院则要放在光线较好的地方、而且不要有强阳光直射以免被太阳灼伤。温度适宜18至28℃,北方栽种冬天宜入室,放置在窗沿有散射光的地方,室温不能低于10℃,低过10℃易冻伤。

  黑金刚

八种家庭室内健康绿植及养护技巧

  由意大利引进的橡皮树品种——黑金刚,红叶鞘如娇羞的少女,阳刚之中透出妩媚。

  养护技巧:橡皮树黑金刚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好,平时只要简单浇水施肥就可以,不需要特殊的护理。黑金刚在北方比较适合室内养护,喜温,喜色,耐阴。有一点要注意,它温度不能低于零摄氏度,低于零摄氏度以后它会受冻害。平时浇水时,尽量湿处大一点,多浇水。还有一个在高温时要遮光,光线太强,容易灼伤它的叶子。

  澳洲鸭脚木

  五加科常绿乔木,辐叶鹅掌柴澳洲鸭脚木株高可达30米,盆栽约1到2米。对于光线适应性强,可庭植或盆栽作室内植物观赏。

  养护技巧:室内观赏宜选择光照明亮的地点。施肥可用有机肥料或氮、磷、钾,豆饼、油粕肥效佳,每1至2个月追肥1次。性喜高温多湿,生育适温约20到30℃,冬季要温暖避风。

  推荐阅读:

  冬季装饰室内家居的绿色植物与栽培窍门

  适合家居摆放的健康花卉及养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