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7个种植小妙招 让绚烂在秋冬花园延续

来源:那花园
】 2013-01-22 13:30
[摘要]11 月,深秋与初冬交替,草木凋零,这样的季节怎样打造绚烂的景致呢?

   约翰曾经在日本潜心学习园林景观设计,在这个富有东方禅意的国度,园林设计讲求色彩、材质、层次和透视的把握。回国后,他把自己的花园变成试验田,不断雕琢,让花园随着季节的推移,上演着不同视觉盛宴,四季都能展现出令人着迷的美景。

  而用常绿植物搭配颜色艳丽的乔木或灌木,是他打造晚秋绚烂景致的秘诀。“枫树是让花园在深秋依旧保持灿烂色彩的要素,与常绿的松柏,红色、金色甚至紫色的植物进行碰撞,便构成了秋天的华彩。”约翰道出了他的经验,让我们一同分享深秋绚烂的秘密。

  让枫树成为秋季花园的主角

7个种植小妙招 让绚烂在秋冬花园延续

  鸡爪槭叶片的造型很像它的名字,树枝在秋风中摇摆起舞,为花园渲染出最后一抹绚烂。 红色和金色的日本枫让深秋的庭院仍旧保持缤纷的色彩!不同品种的叶片造型也各不相同,有的像起了毛边,有的像蕨类植物的叶子,还有些类似熊掌的模样,多变的造型让花园更富层次感。

  用其他颜色的植物丰富层次

7个种植小妙招 让绚烂在秋冬花园延续

  约翰种植了很多小型的乔木和灌木,这些植物生长缓慢,每年个头变化不大,有利于保持花园的整体规划。日本血草的叶子如同红色丝带一般,可以从春天一直绚烂到秋季。

  推荐阅读:

  庭院花园设计的十个原则 建造自己的花园

  花园设计的基本元素与美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