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鹭草——远东的白鹭之花

来源:仙珍园bery
】 2013-01-23 09:24
[摘要]鹭草是一种长在草地沼泽和渗水斜坡的小型陆地兰花,遍及日本、朝鲜半岛和中国东部的一些地区。

鹭草——远东的白鹭之花

  日本最有名的兰花之一是一种精巧的陆生植物品种,有着白鹭花朵的鹭草。这种植物的花朵看起来很像一只雪白的白鹭展着轻盈的翅膀。虽然被众所周知,讽刺的是因此这个物种在世界上有着灭绝的危险。此外,很多种植者发现它很难保持超过一、两个季度,但这个大多是因为我们亦如我们所见的文化需求问题。

  鹭草是一种长在草地沼泽和渗水斜坡的小型陆地兰花,遍及日本、朝鲜半岛和中国东部的一些地区。

鹭草——远东的白鹭之花

  显而易见这个物种为什么起名“白鹭花朵”

  叶子似禾草,数量多达7片,长度在5-20厘米之间,每片大概1厘米的宽度。新的叶子在每年春天长出,开始由小茂密生长,夏季再逐渐向上生长。他们交替排列在一枝茎上,然后继续生长直到分枝穗花形成大概50厘米高,但通常比这个高度矮。7月下旬开始开花8月达到高峰。

  花茎上有1-8朵花,每朵花大概4厘米宽。奢侈的唇以及花瓣是洁白的,而花萼是简单的小和绿的。毫无疑问,花唇比较夺目 — — 它有三个主要的瓣, 两个最大横向扩展和高度环绕,但中心的花瓣是简单、 拉长并朝下的。

  外侧的唇瓣赋予了它独特的“白鹭花”形状,而纯白色、轻微锯齿、延伸向上花瓣,看起来很像翅膀,犹如看到天使般吸引人。花柱本身有趣的是,三齿形、浅绿色和两个黄色,在众目睽睽向前拉长的花粉,只为等待授粉者的背部或头部的到来。如果这是不够明显,花还拥有大型蜜腺,或鼓励,绿色,向上延伸至8厘米,在花唇下面,形成一个优美的弧线。诚然,这是一朵华丽的花。

鹭草——远东的白鹭之花

  在春季鹭草的叶子相当小,接近地面生长。这是一个混合的斑叶品种。纯白色的植株会在开花前死亡。

  植物从一块小的地下根块生长出来,不超过几公分长,并且多肉,没有分支。作为一个落叶品种,这个根块为其的生长周期早期生长提供了一个能源,使得新叶子和花穗形成。整个夏天在短的地下茎(匍匐茎)上形成新的球茎,旧的球茎慢慢的衰弱并在初秋死亡。一个健康生长的球茎可以生长出多达3个的新球茎,有时更多。在十月下旬新的球茎完全长成,同时叶子发生对立面(枯萎)。很短的时间后,在根生长季节过后,新成立的球茎成为独立的,个体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