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为养花爱好者答疑解惑的“花卉医生”走俏绿城

来源:郑州日报
】 2013-01-23 11:13
[摘要]如今郑州出现的“花卉医生”多为兼职人员,几乎都有专业花卉种植或经营的经验,也有的是大专院校园林专业的学生,他们定期为市民进行技术指导,对患病花卉开出治疗药方,很受市民欢迎。

   记者发现,随着“家庭绿化”观念流行,越来越多的名贵花卉走入了寻常市民家。随之而来的是大量商机涌现,专门为养花爱好者答疑解惑的“花卉医生”就应运而生。

  昨日上午,记者在陈砦花卉市场留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除了选购花卉的顾客外,还有不少是前来“求医解惑”的花木爱好者。“我两个月前买的一株名贵花卉病了,原本茂密的叶子纷纷掉落,不知道到底咋回事。”搞不清楚状况的市民陈军强只好到花卉市场求救,现场请教了几位专家后,他才找到了病因,“平时很多常识都不太懂,如果有人上门指导就好了。”陈军强说。

  “一般的客户就是简单咨询,请"花卉医生"上门服务主要是名贵花草遇到了问题。”一家经营名贵花木的老板张友金告诉记者,上门服务一次收费一两百元,如果需要长期指导服务则收费更多。他介绍说,如今很多市民都偏爱来自南方的一些高档盆栽花卉,但多数人都不太懂这些新品花卉该浇多少水、施什么肥等,花卉生病或枯死现象时常发生,所以都希望得到专业人士指导,传授花卉防病治病知识。

  据了解,如今郑州出现的“花卉医生”多为兼职人员,几乎都有专业花卉种植或经营的经验,也有的是大专院校园林专业的学生,他们定期为市民进行技术指导,对患病花卉开出治疗药方,很受市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