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早春花园的花材推荐与植物配置:球茎和草花

来源:蔡丸子
】 2013-01-24 10:49
[摘要]球茎和草花们更为缤纷灿烂,它们熙熙攘攘地绽放仿佛春日的天使在欢笑。它们的种类繁多、花色艳丽夺目,在花园中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和装饰作用。

  by 蔡丸子

球茎和草花在早春花园中的应用及植物推荐

  球茎和草花平面构图

  球茎和草花们更为缤纷灿烂,它们熙熙攘攘地绽放仿佛春日的天使在欢笑。它们的种类繁多、花色艳丽夺目,在花园中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和装饰作用。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园艺栽培品种被引进,于是我们的花园也更加美丽。北京的三月应该开始春播了。

  球茎和草花:

  球茎花草的球茎实际是一个贮藏营养的仓库和花朵的生产厂房——在适当的阶段,它拥有能使植物发芽和开花的所有物质。很多球茎植物如番红花、雪片莲等都不惧寒冷,早春3月正是绽放的时候;如果你错过了球茎的秋播,那么郁金香、百合、鸢尾、剑兰等球茎或鳞茎类植物现在种植正当令。广义的草花范畴应该还包括一二年生草花、多年生宿根花卉,它们都是草本植物,春夏秋可以连续开花,观赏期长,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

  番红花开花最早,但它花朵非常袖珍,如果在花园中一定要多种些才行。

  朱顶红和郁金香等球茎不一样的地方在于:Amaryllis不容易退化,如果你希望明年还花开二度,那么最好还是乖乖地土栽。球茎中大多数一年只开一季。

球茎和草花在早春花园中的应用及植物推荐

   应用方式:花园中草花和球茎的运用非常多样,常见的有盆栽、花境、花坛、景观镶嵌等等。很多一年生草花具有自播繁衍的能力,多年生草花可保持3~5年无需重新播种;它们的适应能力极强,从不起眼的楼梯、墙角,到大面积的花境、花台,都可以种植它们。球茎与草花的组合盆栽近年来移植很流行,它们更适合露台、阳台;而且延长了可观赏的花期效果。

  推荐阅读:

  春日打造庭院花园的三大关键

  打造生机勃勃的庭院花园的六个要素

  春天用多种薄荷造一座清凉的薄荷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