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坦桑尼亚的国花:丁香花

来源:那花园
】 2013-01-24 12:31
[摘要]坦桑尼亚的国花:丁香花。

坦桑尼亚的国花:丁香花

   东非高原南部的坦桑尼亚,有一个在印度洋中的小岛--奔巴岛。面积不过980平方公里的岛上,生长着360万株丁香树,成为举世闻名的“丁香之岛”,这里被人称为“世界上最香的地方”。

  它与“姐妹岛”--桑给巴尔岛上的l00万株丁香树,所产的丁香总量,占国际市场的80%。丁香的产值占当地政府总收入的96%以上。当地居民把丁香树誉为“摇钱树”确实名不虚传。

  丁香的经济价值很高,是一种名贵香料和药材。丁香油不仅是食品、香烟等的调配料,还是高级化妆品的主要原料,又是牙科药物中不可缺少的防腐镇痛剂。作为商品的部位是含苞待放的丁香花蕾,它的叶片也含有香素。海风吹来,满林飘香,直沁心脾;每年丁香花可收获两次,粒粒丁香浸透着花农们的心血。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流连忘返,为吸到一口气味芬芳的花香而感到荣幸和欣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