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早春花园的花材推荐与植物配置:春庭花树

来源:蔡丸子
】 2013-01-28 12:01
[摘要]低矮的花灌木、中等的开花小乔木都可以纳入花树的范围;有些观花灌木也能生长成灿烂花树的模样,因此花树的范畴比较广泛,选择余地也相对较大。

   by 蔡丸子

  春庭花树构筑中间力量

早春花园的花材推荐与植物配置:春庭花树

  蓝色的美洲茶又称“加州丁香”,近年在我国也有引进,喜欢湿润、雨水充沛的地域。它的经典蓝色令人陶醉。

  灌木与小乔木在花园中也是不可或缺的素材,它们的存在在花园布局起到架构的作用。对于花园爱好者来说,观花的灌木和树木无疑更受家人的宠爱和路人的瞩目,没有人是不喜欢开花的。花灌木、花树的能量就在下两个月集中释放,所以如果现在开始种植,就能赶上它们今年的绚烂。

  花树类型:低矮的花灌木、中等的开花小乔木都可以纳入花树的范围;有些观花灌木也能生长成灿烂花树的模样,因此花树的范畴比较广泛,选择余地也相对较大。

  应用方式:花灌木、花树的景观配置多种多样,在公共绿化带中我们常见到的是块状、片状或条带状围边效果或花篱效果,而在私家花园的花树运用中,首先要考虑到的是花园的大小、与主题建筑的搭配和协调,不能生搬路边的运用方式,否则会显得非常生硬呆板、没有个性。除了设计成常见的花篱,也可以选择根据花灌木的花期、形态等将它们点缀到花园各处,还可以使用“孤植”的设计手法,这种化整为零的运用方法尤其适合小庭院,形成的效果更加自然、更为柔和,更加符合私家花园的气质。

  植物推荐:

  花树的选择范畴比藤蔓的还要多,从南到北都有各自的特殊观花品种。南方常见的玫瑰、杜鹃、山茶、栀子、龙船花、绣球、贴梗海棠、茉莉等等;北方常见的有碧桃、海棠、月季、迎春、连翘、锦带花、紫荆、黄刺玫、紫薇、木槿、木绣球…… 它们的绽放从春天到秋天,姿态万千,可以为花园带来不一样的美丽。

早春花园的花材推荐与植物配置:春庭花树

  落叶灌木溲疏:“形似空疏,树高丈许”,花开繁密素雅,完全可以长成一棵“花树”的模样。在这座花园中开放之时,一切都没了颜色。溲疏在中科院植物园里就能看到,孤苦伶仃的样子,因为实在没好好种植,但花朵却是非常精致。南植中有很多这类植物,仔细看都非常漂亮,但不知为何就是无人喝彩。

  相关阅读:

  早春花园的花材推荐与植物配置:藤蔓植物

  掌握植物色彩与养护常识 打造盆栽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