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生长最快的树木:桉树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4 09:44
[摘要]在我国南方,有一种生长极为迅速的树木——橡树。

  在我国南方,有一种生长极为迅速的树木——橡树。它的种子虽只有谷粒般大小,但只要遇到适宜的土壤,就能很快生根发芽,头一年,就能长至3—4米高,有的甚至可高达7米多,不消五、六年,就能超过15米。因此,群众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年高如牛,两年高上楼,三年平据头。”真是一点儿也不假。有人作过测量,发现幼年的橡树每年胸径可以增加2厘米甚至更多,要比其它速生树种如杨树、柳树、臭椿、泡桐等都生长得快。

  它的木材在生长的最初十年,年平均生长量每公顷可达10—90立方米,比栎树、山毛榉、无忠于和千金榆高到l 0倍。从单株木材生长量来看,一株15—20年的按树,能抵上30—40年的杉木、40—50年的马尾松、60—80年的麻栎,或100一140年的红松。所以桉树是我国生长最快的树木。

  推荐阅读:

  植物的分门别类和鉴定植物的依据

  花卉图片大全:花卉百科频道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