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马达加斯加的国花:旅人蕉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4 13:18
[摘要]马达加斯加人民将旅人蕉誉为自己的国“树”。

马达加斯加的国花:旅人蕉

  旅人蕉的老家在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岛上。马达加斯加人民将旅人蕉誉为自己的国“树”。

  旅人蕉为常绿乔木状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约10m。干直立,不 分枝。叶成两纵列排于茎顶,呈窄扇状,叶片长椭圆形。蝎尾状聚伞花序腋生,总苞船形,白色。为旅人蕉科旅人蕉属常绿乔木状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大挺拔,娉婷而立,貌似树木,实为草本,叶片硕大奇异,状如芭蕉,左右排列,对称均匀,犹如一把摊开的绿纸折扇,又象正在尽力炫耀自我的孔雀开屏,极富热带自然风光情趣。

  旅人蕉以生命的津脉解人之困顿,拯人于危难。这种不惜以牺牲自己而助人的品格,受到人们的称赞。人们喜爱它的外貌,更称赏它的品格,就逐渐将它移栽到到街心、公园、庭院、校园。这样,旅人蕉就从蛮荒之地开始向人口密集的城镇转移,从野生植物被驯化成一种人工培植的观赏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