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球根花卉的分球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5 11:20
[摘要]球茎类和鳞茎类的花卉通常采用分球法进行繁殖。

  依球根花卉自然增殖的性能,将母株上形成的新球根(包括鳞茎、球茎、块茎、根茎等)分离栽植,形成新的植株,这种繁殖方法叫做分球繁殖。球茎类和鳞茎类的花卉通常采用分球法进行繁殖。分球宜在植株休眠后球根掘起时进行。它的特点是新株剥离母株时是自然分离,然后分开种植,不需人工分割。

球根花卉的分球繁殖方法
 

  鳞茎类花卉如水仙、郁金香、风信子等,于栽植一年后,常形成一大球及几个小球,小球培养2-3年后,可形成大球而幵花。

  球茎类花卉如唐菖蒲开花后,在母球旁产生出许多大小不等的子球茎,一般待叶枯黄后,挖出并分离子球,将大球和小球分开,放阴凉通风处吹干,注意不能放在烈日下曝晒,以免影响发芽率。如果球茎较潮湿,贮藏期易发生腐烂。球茎须贮藏在冷凉处,大球种植当年能开花,小球需2~3年才能开花。

球根花卉的分球繁殖方法

  大丽菊在分株时,因不定芽仅限于在顶端部分发生,故应附有根茎部分。

  美人蕉及鸢尾具有肥大的根茎,可依其上的芽数,适宜分割为数段,然后栽植。

  推荐阅读:

  球根植物的种植深度和种植方法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