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摄影大师教你拍摄花卉的技巧 拍出新意

来源:蜂鸟网
】 2013-02-05 12:00
[摘要]富有花卉拍摄经验的摄影师Harold Davis与我们分享了一些拍摄花卉的技巧。

  花卉是最常被拍摄的题材之一,而将它们拍好却十分不易。富有花卉拍摄经验的摄影师Harold Davis与我们分享了一些拍摄花卉的技巧。

  有些人认为拍摄花卉已经毫无新意了,对此你如何回应?

  相比其他任何拍摄主题,花卉能展示更多样的构成、形状、颜色和排列方式。如果你充分发挥创造性思维,那你就不会觉得拍摄花卉毫无新意了。

摄影大师教你拍摄花卉的技巧 拍出新意

  你通常怎样使花卉看起来更吸引人呢?

  从摄影的角度来看,花卉最吸引人的是它们有着半透明的花瓣。相比于顺光拍摄,逆光可以捕捉它们的通透美。你可以将日出或日落作为背景,也可以使用灯箱来营造逆光效果。

摄影大师教你拍摄花卉的技巧 拍出新意

  如果没有日光,你喜欢那种光线?

  有时我用闪光灯柔光箱。但我更喜欢用持久的光线,这样我能看到自己在做什么。

  你还可以用阴影来突出花卉的轮廓和它们的内部结构,如雄蕊雌蕊都非常漂亮。如果你距光源较近,你可以加上些阴影来表现花卉的优美曲线。

  你使用灯箱拍照时会具体怎么做呢?

  我用一个灯箱,把花放在它前面。通常,我会使用比较单一的光源来平衡逆光照明。有条件的话,我比较偏爱日光。但有时我也会加上一块金属反射板来增加图片的柔和度。这些都不是什么高科技。

摄影大师教你拍摄花卉的技巧 拍出新意

  在微焦摄影中,你如何处理狭长纵深的部分?

  用三脚架。我的许多学生都不爱用三脚架,但这个确实很重要。相机位置的一点点变化都能对整体产生巨大影响。

  你能告诉大家拍摄微焦花卉的基本要点吗?

  手动曝光模式比较好,可以调节光量。如果调成自动模式,鬼知道你会拍出什么东西。如果你选择光圈优先,那你的曝光便毫无创意可言。但如果你想用最小光圈拍摄最大景深,你需要手动支架和快门速度。

摄影大师教你拍摄花卉的技巧 拍出新意

  你通常会花很多钱来买拍摄的花材吗?

  说实话,我拍的花通常都是在普通商店里找到的,效果丝毫不逊于花大价钱买来的花。你需要的只是仔细观察它们,除非你想时候花大量时间用Photoshop修片。

  对于初学者,最开始拍哪些花好一些?

  马蹄莲是个好选择,因为它们的外形无与伦比。玫瑰也不错,另外母亲节时有大量题材可以用以实践。它们中间的螺旋结构特别迷人。我还喜欢拍摄罂粟花,但不太容易拍到。

  相关阅读:

  必学攻略:春季花卉摄影七大进阶技巧

  花卉摄影技巧 精彩摄影实例展现花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