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观枝植物龙爪枣形态介绍及图片大全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6 10:37
[摘要]龙爪枣木质化后转为黄棕色,以后逐渐呈紫红色,有灰色针状小刺,在芽结处易形成疙瘩,主干、枝条均扭曲生长,甚至叶柄、叶片也扭曲生长。

  龙爪枣为鼠李科枣属落叶灌木,其植株矮小,主干灰色,老皮纵裂,嫩枝青绿色,木质化后转为黄棕色,以后逐渐呈紫红色,有灰色针状小刺,在芽结处易形成疙瘩,主干、枝条均扭曲生长,甚至叶柄、叶片也扭曲生长。果实较小,呈圆柱形,稍弯曲,果面也高低不平,呈扭曲状,果皮厚,9月下旬成熟后为红色,但品质不佳,不宜食用,开花、座果率也差。

龙爪枣

  龙爪枣

龙爪枣

  枝干虬曲苍劲的龙爪枣

龙爪枣

龙爪枣枝干

龙爪枣

龙爪枣雪景

  龙爪枣是枣树家族中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品种,树形奇特而优美,夏季绿叶婆娑,秋季红果丽,冬季落叶后扭曲的枝条犹如群龙飞舞,雪景更是欣赏价值高。

龙爪枣


龙爪枣

龙爪枣盆景

  龙爪枣可种植于庭院或居民小区,也可盆栽观赏或制作盆景,具有很高的观赏性。

  推荐阅读:

  植物的分门别类和鉴定植物的依据

  花卉图片大全:花卉百科频道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