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大师谢明插花艺术作品欣赏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6 11:12
[摘要]他的作品有着超凡的神韵和脱俗的灵气,令业界爱好者惊叹不已。

  谢明,男,"首批国家级花艺大师",是近年来活跃在环境艺术领域里的新锐花艺家,是全国知名的现代派花艺代表人物,其作品的时尚气息一直涌入每一片花瓣与叶脉中,充满了对花草的关爱。1984年入行至今, 师从中国著名插花艺术家、上海唯一牡丹种植专家、园艺家王路昌先生,深得其严谨不失豪放,继承与创新之海派花艺风格的影响,他的作品常以简练的手法去表现花、枝、叶的自然美律和多姿婀娜而不失阳刚的青春姿韵。

  他潜心心钻研其他相关艺术,试图以现代雕塑和后现代主义的表现手法与其花艺相融合。这使得他的作品有着超凡的神韵和脱俗的灵气,令业界爱好者惊叹不已。

  1、十一月的肖邦

插花大师谢明插花艺术作品欣赏

  十一月的肖邦

  作品用东方现代花艺表现手法进行设计,运用线条支撑整个作品。同时加之现代艺术创作手法,运用了手套、小提琴等元素表现出和谐和怀念双重意境,苔藓做成的中、高音音符,表现了作品的节奏感。

  2、真谛

插花大师谢明插花艺术作品欣赏

  真谛

  主要选用花材:钢草、嘉兰等。

  作品选用V型器皿,用钢草做成心形立体构架。线条感强。

  3、凤舞家园

插花大师谢明插花艺术作品欣赏

  凤舞家园

  主要选用花材:绿掌、葵芯、鹤望兰、蓬莱松等。

  作品以半开的玄关作为背景,用鹤望兰、蓬莱松与绿掌生动地展现出凤凰的姿态。用葵芯作为凤翅和凤尾,灵动而摇曳。

  4、蕴

插花大师谢明插花艺术作品欣赏

  蕴

  主要选用花材:向日葵、露兜等。

  作品以极其简易的花材,丰富的形状构图,营造了向日葵半遮半现的艺术形态,立体感十足。

  5、爱慕

插花大师谢明插花艺术作品欣赏

  爱慕

  主要选用花材:蝴蝶兰、麦穗、星点木等。

  作品选用成对的长筒状花器,配以自然弯曲形似火焰的安祖花叶。以白色蝴蝶兰作为焦点,起到颜色过渡、聚焦与整体协调的功能。

  推荐阅读:

  插花艺术应掌握的的十三个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