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世界上的珍稀植物:秃杉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7 09:20
[摘要]秃杉是世界稀有的珍贵树种,只生长在缅甸以及我国台湾、湖北、贵州和云南。

  秃杉是世界稀有的珍贵树种,只生长在缅甸以及我国台湾、湖北、贵州和云南。为我国的一类保护植物。最早是1904年在台湾中部中央山脉乌松坑海2000米处被发现的。因而,它的英文名字为“Taiwaina",即台湾的意思。

  秃杉为常绿大乔木,大枝平展,小枝细长而下垂。高可达60米,直径2—3米,它生长缓慢,直至40米高时才生枝。枝密生,树冠小,树皮呈纤维质。叶在枝上的排列呈螺旋状。奇怪的是,其幼树和老树上的叶形有所不同。幼树上的叶尖锐,为铲状钻形,大而扁平,老树上的叶呈鳞状钻形,从横切面上看,则呈三角形或四棱形,上面有气孔线。秃杉是雌雄同株的植物,花呈球形。其雄球花5—7个着生在枝的顶端。雌球花比雄球花小,也着生在枝的顶端。长成的球果是椭圆形的,没有鳞片,苞片倒圆锥形至菱形。其种子只有5毫米左长,带有狭窄的翅。

  推荐阅读:

  植物的分门别类和鉴定植物的依据

  花卉图片大全:花卉百科频道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