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艺术进阶知识:插花线稿的画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7 10:45
[摘要]我们在绘画花艺白描线稿时应区别于纯粹的绘画艺术,重点表达其花卉特征为首要,花艺设计图以表达至识别此类花材即可。

   素描是绘画常用属语,素描是以单色形式描绘物体的绘画方式。白描属素描的一种,白描是以线条勾画物体的描述形式。素描绘画可以表现立体空间,其三要素至关重要,素描的三要素即黑、白、灰;我们在绘画设计图时适当的表达其要素,会使画面响亮且明了。

  素描除了三要素以外其五个色调刻画立体空间感来,五个调子即指高光、投影、灰面、反光、明暗交际线,它与三要素(亮面、灰面、暗面)并称为“三大面五大调”。

插花艺术进阶知识:插花线稿的画法

  白描线稿是最基本的设计图表现形式,它可以单独表现绘画对象,无需表现明暗关系也能表现其物体,也是常用的表现图形式。

  要画好白描线稿并非自身线条排在首位,首位的是要分析绘画对象的特征,将其特征抓住以后其次才是线条的自身诸多因素。练好线条并非易事,花艺师可以通过写生(写生即以实物为对象进行绘画的作画方式。)、速写入手(速写即是快速写生的写生方法,属素描的一种,速写也是中国原则词汇。),写生有利于分析花卉特征;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临摹(临摹即是按照原作仿制的绘画作品的手法。)方法提高绘画水平;通过以上方法能让花艺师更简单更快速的掌握绘画表现图技巧。

  在绘画线稿时力求利落,采用两点夹线的方法绘画线条,曲线的绘画可采用多个半弧形的组合形式绘画(如图),这样的方法容易让线条饱满更具力度。绘画物体时物体被光部和主体的线条墨色加深,从而增强对比,突出表现物体的主次。

插花艺术进阶知识:插花线稿的画法

  我们在绘画花艺白描线稿时应区别于纯粹的绘画艺术,重点表达其花卉特征为首要,花艺设计图以表达至识别此类花材即可。

  白描线稿应由简入繁见好就收,重点把握整体效果,具体绘画时立意明确且下笔果断;用笔力求干净利落,注重线条的粗细、墨色深浅、线条的刚柔、点线面的穿插应用,这样才能画出生动活泼的花艺设计图。

插花艺术进阶知识:插花线稿的画法

插花艺术进阶知识:插花线稿的画法

插花艺术进阶知识:插花线稿的画法

  相关阅读:

  插花艺术应掌握的的十三个要诀

  插花中花色搭配需要掌握的色彩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