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艺术作品中线条运用的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7 11:11
[摘要]受中国书画的影响,形成中国传统的欣赏习惯,运用线条表现生动活泼,富有情趣的插花作品。

插花艺术作品中线条运用的技巧

  受中国书画的影响,形成中国传统的欣赏习惯,运用线条表现生动活泼,富有情趣的插花作品。在线条运用上应掌握如下技巧:

  1、通过不同线条表现不同的内涵。粗壮挺拔的线条表现坚强、刚直的品格(如松、梅)。细弱柔软的线条表现温馨柔美的韵味。飞动的线条表现潇洒和韵律。密集排列,顺势而下的线条表现一泻千里的景观。蜿蜓迂回的线条表现山涧溪水的韵味。

  2、线条与花材相协调,突出主题。如色彩浓艳的大花朵配粗犷刚劲的线条(如山茶、牡丹配枯枝),淡雅或小花朵花材配轻盈飘逸的线条,富于灵动(如垂柳、迎春枝、细藤)。

  3、运用线条特性表现主题。如在表现春雨主题时,选用细细垂柳或竹枝、竹笋为主枝,垂柳等小叶形线条留下疏密有致的小叶象征雨水,似春风吹佛轻轻飘动。

  相关阅读:

  插花花艺设计中线条如何表现

  推荐阅读:

  插花艺术应掌握的的十三个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