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生机勃勃的花园的细节布置方法

来源:蔡丸子
】 2013-02-07 13:54
[摘要]在这样一座生机勃勃的花园里:花草们尽情地绽放,花园装饰点缀着它们,不仅仅是主人会沉醉于此,就是路人看到这样一座花园,也会为之倾倒。

生机勃勃的花园的细节布置方法

  花园门、花园篱笆

  花园就像一座装扮精美的舞台,舞台上会有诸多动人的细节;四季是轮转鲜明的场景,花园的每一天都会不一样。很多时候,花园里那些缤纷的园艺元素扮演着这幕舞台的各类角色。如果你喜欢园艺,又幸运地拥有一个花园,那么请一定多用心来设计你的花园,花园里每一个角落都值得我们为之用心。

  在这样一座生机勃勃的花园里:花草们尽情地绽放,花园装饰点缀着它们,不仅仅是主人会沉醉于此,就是路人看到这样一座花园,也会为之倾倒。

生机勃勃的花园的细节布置方法

  摄影:张明

  摄于汉城某公园;该处绽放的是特别皮实的“安吉拉”藤本月季,可以用来代替一年只开一次的蔷薇。

  花园之门

  从花园门开始,主人用心布置过的所有园艺元素将会一一展示在你眼前,花园的大门无疑是最直接的门面;所有的主人一定都不会忽视这里。

生机勃勃的花园的细节布置方法

  门是朴素的枣红色,本身并没有太多的装饰,但门前簇拥着的大丛高山杜鹃却立刻使这扇普通的房门惊艳起来;门牌旁边的灯塔不仅仅是花园的装饰,还是主人的园艺心情。

  花园的门可以在很多材质中挑选;庭院的铁艺门则可以有更多种的花样选择,这家铁艺花门是有颗可爱的菠萝造型;透过通透的铁艺花门,路人可以把视线好奇地投射到院内的布置。

生机勃勃的花园的细节布置方法

生机勃勃的花园的细节布置方法

  最简单的木门和最常见的红砖搭配在一起也能起到很优雅的效果;清澈碧绿的常春藤油然而生,显得更有园艺的意境了。

生机勃勃的花园的细节布置方法

  这扇铁线莲花门集合着好几种铁线莲,五六月时整座花园似乎焕然一新。这是园艺论坛版主老丑最值得骄傲的亮点,他的花园似乎只有五六十平米,但因为这座花门显得很有感觉;这座铁艺架子是在国外园艺图书上找到的式样,拿到南四环花木中心的铁艺店去订做,也不贵,忘了价格,似乎是二三百左右,而且是可拆卸式;不过旁边的铁线莲却是昂贵的。

生机勃勃的花园的细节布置方法

  巴黎的5月能看到很多各色的花门徐徐绽放,风情无限,我常常畅想这要是我家多棒啊!这户人家我每次经过都忍不住多看几眼,这两座拱形花架就是花门,尤其是左侧的楼梯下方那座,是墨绿色木质结构,攀援着的是红色的藤本月季,每次主人进进出出都要经过这座花门,该多美呀!

  推荐阅读:

  园艺知识:家庭花园四季管理月历

  早春花园的花材推荐与植物配置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