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国家林业局印发全国花卉产业发展规划

来源:都市快报
】 2013-02-11 13:12
[摘要]国家林业局2月8日印发《全国花卉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

  国家林业局2月8日印发《全国花卉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国家林业局在通知中提到,将加大对花卉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探索建立花卉产业保险,有效提高花农抗风险能力。

  根据规划,到2015年,花卉种植面积将稳定在130万公顷左右;销售额达到1700亿元,总出口额10亿美元;培育产值超亿元花卉企业20个。到2020年,种植面积保持基本稳定,产业结构更趋合理,培育产值超亿元花卉企业30个,花卉产业基本实现信息化管理。

  另一方面,新型城镇化过程也催生了大量市场空间,房地产市场需求的新变化使园林板块受热捧。目前我国对精装修房开始予以政策鼓励与引导。因为建设美丽中国的政策思路将引导着相关部门出台对具有节省能源效应的精装修房的扶持政策。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新的竞争周期,毕竟城市商品房供给与需求渐入平衡期,未来的精装修房以及拥有园林业务亮点的精品房的比重将会迅速增多。

  从行业角度来看,花卉园林产业的市场集中率非常低,目前国内A股花卉园林产业上市公司数量来看,我国该产业还处于初期并购阶段,跨区域经营企业数量较少。但是这一部分跨区域经营企业由于资本积累速度大大增加,企业竞争力将有望在短期内大幅增加。预计在2013-2015年行业将全面进入资本竞争阶段,行业集中率将大幅上升。一旦通过并购或品牌优势获得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此类个股的业绩盈利能力也会迅速提升,从而驱动业绩加速成长,这也是近期各路资金加大对园林装饰股投资力度的直接诱因。

  由此看来,花卉园林股已经从蒸蒸日上的森林城市建设和园林产业中找到了茁壮成长的土壤,相关资金加大了对园林装饰股的投资力度。近期东方园林、普邦园林等个股均有资金加速流入的态势。

  上市公司中,*ST大地、顺鑫农业等花卉企业望率先受益;东方园林、铁汉生态等园林绿化企业也值得关注。

  >>全国花卉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