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平静禅韵 日本风格的庭院花园

来源:那花园
】 2013-02-11 17:33
[摘要]如果你想摆脱都市的喧嚣,给自己一个充满禅意的宁静空间,那么日本风格的庭院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让你打开心灵去感受平和的美。

平静禅韵 日本风格的庭院花园

  东方花园蕴含着宁静的力量和禅思的精神,仿佛能滤去都市中的浮躁,为忙碌的都市人带来心灵的舒缓与放松。东方花园蕴含着宁静的力量和禅思的精神,仿佛能滤去都市中的浮躁,为忙碌的都市人带来心灵的舒缓与放松。找一处空间,或冥想或练习瑜珈,都是一大乐趣。

平静禅韵 日本风格的庭院花园

  宁静

  如何营造宁静的气氛,是打造东方式花园的重点。选择一种让人感觉平静的色彩,是重点中的重点。日式庭院植物应以绿色、黑色和沙土色等自然色调为主,少量点缀以朴素的白色、粉色、蓝紫色开花植物。偶尔,在节日时增加一点红色,增添喜悦吉祥的气氛。在花园中重复使用一种低矮的绿色植物,能带来连续不断、宁静的感受。在花园中大面积种植如康乃馨、鸢尾等冷色系花卉植物,能给庭院增加一些色彩和现代气息,简单的大色块有利于营造宁静的氛围。在日式庭院设计中,水景元素虽不大,但无论从视觉还是听觉上都起到点睛的作用,突出了庭院自然质朴的感觉,也让空间显得更加宁静。

  简单

  简单的元素才能保持东方式庭院宁静的冥想氛围。在东方式花园中无论从植物选择、构筑物的使用,还是到庭院布置,不求多,但每种元素都要有自己的含义,精选几件石灯、竹篱、佛像等具有代表性的元素即可。石头在东方式庭院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同大小、形状的石材可以铺装小径也能做成石雕装饰,有着无限潜能。花园中安置了长椅和平坦的岩石,让人可以随意坐下休息,宁静的冥想。路径的设计很重要,应该有一种引人步入其中去探索,从而发现惊喜的作用。日本式庭院中经常用黑色卵石铺园径。百里香、粉色的多年生康乃馨和低矮的三色堇丰富了小路旁的景观。沿着小路走下去,植物的布局总让人有移步换景的惊喜。

  推荐阅读:

  庭院花园设计的十个原则 建造自己的花园

  庭院花园生活 打造花园里的别致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