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山茶花的夏季养护方法与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3-02-16 10:43
[摘要]山茶花喜半阴,盛夏的7月-9月应置于棚下养护,烈日暴晒,易使其叶焦蕾枯,不能正常生长。

 山茶花图片

 

  遮光防晒

  山茶花喜半阴,盛夏的7月-9月应置于棚下养护,烈日暴晒,易使其叶焦蕾枯,不能正常生长。

  浇水施肥

  夏季气温高,山茶花需水量大,浇水应在早晚各一次,保持盆土微湿。山茶花喜肥,但忌施浓肥,一般每半月施一次腐熟液肥,在花芽形成的6月、7月份追施三次富含磷钾的复合肥。

  整枝疏蕾

  夏季山茶花整枝,主要是剪去少量过密枝、病弱枝。疏蕾在8月初,花蕾长到黄豆大小时进行,一般壮枝上可留1个-2个蕾,内心枝、弱枝上的花蕾可全部疏去。

  防治病虫害

  山茶花夏季易发生叶斑病、立枯病等,可用50%的多菌灵1000倍液喷洒或灌根防治。虫害多为介壳虫,盆栽数量较少时可人工刷除,严重时,可每隔10天喷一次50%的氧化乐果1000倍液进行防治。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山茶 Camellia japon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