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苏丹的国花:扶桑花

来源:那花园
】 2013-02-17 10:59
[摘要]扶桑鲜艳夺目的花朵,朝开暮萎,姹紫嫣红,花期又长,是温暖地区重要的木本盆栽观赏植物。美国夏威夷将其定为州花。为常绿灌木。茎直立而多分枝。叶互生,阔卵形,形似桑叶。原产中国南部。 苏丹国花扶桑花(Hibiscus)又名朱槿,扶桑花色鲜艳,花大形美,品种

苏丹的国花:扶桑花

  扶桑鲜艳夺目的花朵,朝开暮萎,姹紫嫣红,花期又长,是温暖地区重要的木本盆栽观赏植物。美国夏威夷将其定为州花。为常绿灌木。茎直立而多分枝。叶互生,阔卵形,形似桑叶。原产中国南部。

  苏丹国花扶桑花(Hibiscus)又名朱槿,扶桑花色鲜艳,花大形美,品种 繁多,四季开花不绝,是著名的观赏花木。原产于中国华南,可做为绿篱、庭园木、盆花等利用,较适合本省南部栽培,周年均可开花,尤其春夏两季开花最盛,业者以盆花的方式生产也越来越多,但品质良莠不齐,栽培技术必须加以提升才行。或许是因为扶桑花在台湾太普遍了,反而没有受到重视,甚至有“大红花不知丑”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