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金边六月雪常用繁殖方法与养护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3-02-18 11:02
[摘要]金边六月雪地栽管理简单粗放,在南方可在园林中成片栽植,使之形成灌木丛。

金边六月雪

  金边六月雪原产于我国江南各省,从江苏到广东都有野生分布。

  金边六月雪通常采用扦插繁殖,可在3月至4月间采硬枝扦插,也可在6月至7月间采嫩枝扦插。对扦插基质要求不严,最好用充分腐熟的腐殖土与河沙各半掺匀,放在水泥地上暴晒消毒1天至2天,然后装入扦插容器。这类扦插基质含一定的天然激素和营养物质,有利插穗生根成活并迅速健壮生长。

  对丛生性的多年老株也可在春季分株繁殖。一些天然自生的老桩周边,往往发生许多根蘖苗,可挖取作繁殖材料。

  金边六月雪地栽管理简单粗放,在南方可在园林中成片栽植,使之形成灌木丛,夏日遥望洁白如雪,给人以清凉幽雅之感。通常多用于整形盆栽观赏或制作树桩盆景。

  首先将植株整成单干式,然后根据造型构思对侧枝进行修剪蟠扎,制作各式盆景,均能达到理想效果。夏季应放室外养护,如在室内摆放,必须明亮并加大通风量,否则枝条徒长,叶色泛黄,下部叶片常大量脱落。

  全年养护应保持盆土干湿适度,酷暑天旱时节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并向叶面喷水,保持枝叶清新。生长季节可追施液肥3次至4次。冬季如不继续观赏,可任其落叶,然后移入地窖或全部埋入土中越冬。如入低温温室越冬,能保持常绿,室温不可低于6℃,并保持通风良好,光照充足。早春出室前,盆栽宜进行短剪和摘心,以保持株姿匀称丰满,盆景则需修剪整形作艺术加工。

  推荐阅读: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