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绿植饰家 空间不同选择不同的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3-02-19 16:56
[摘要]根据空间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植物,还应该根据房间面积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

  餐厅:芦荟

芦荟

  餐厅的一角或窗台上适当摆放几盆繁茂的花卉,给餐厅注入生命活力,使餐厅生机盎然,令人胃口大开。餐桌中间可摆放赏叶绿色植物,不宜摆放开谢频繁的赏花类植物。所选植物应生长状况良好,形态低矮,卫生整洁,通常植物的叶片越厚,抗油烟效果越好,因为可以经常擦拭,不会因为叶片太薄而擦坏,所以推荐芦荟。

  提示:芦荟有“空气污染报警器”的美称,无论白天晚上,它均能吸收二氧化碳、甲醛和有机性挥发物等有害气体,一旦有毒空气超标,芦荟叶子上会出现斑点,提醒人们及时开窗通风,净化空气。

  客厅:常春藤

花语大全:代表永久的花卉花语

  客厅是人来人往的地方,适宜养植常春藤、无花果、猪笼草等植物。其中,常春藤除了能够吸收二氧化硫、氯气、苯、甲醛等有害物质外,还可分解藏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壁纸的二甲苯,并能吸纳从室外带回来的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甚至可以吸纳连吸尘器都难以吸到的灰尘。常春藤散发的气味还有杀菌、抑菌的功能,能有效吸收吸烟所产生的烟雾,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常春藤枝蔓柔软,也为居室添了几分温馨之感。

  提示:玫瑰、桂花、紫罗兰、茉莉、柠檬、蔷薇、石竹、铃兰、紫薇等芳香花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也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但这些植物都带有一定的气味,消费者需根据喜好做出选择。

  卫生间:绿萝

冬季养殖绿萝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受环境条件的限制和要求,卫浴间一般摆放耐湿性强的小型绿色植物,如白掌、绿萝、蕨类植物、富贵竹等。白掌和绿萝是喜阴植物,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特别适合卫浴间摆放,能较好地吸收、过滤氨气、苯和甲醛,去除异味。室内栽培绿萝可放到窗户旁边,但要注意避免阳光直射,阳光过强会灼伤绿萝的叶片,过阴会使叶面上美丽的斑纹消失。

  提示:在光线较暗的卫生间栽培,也应该每半月移至光线强的环境中恢复一段时间,否则易使节间增长,叶片变小。

  推荐阅读:

  打造健康家居的4款有效净化空气的绿植

  室内清新盆栽观叶植物 装扮环保清新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