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树桩盆景的浇水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1 12:15
[摘要]树桩盆景一般用雨水浇灌,如果用自来水则放在缸中曝气2—3天后方可使用。

  树桩盆景一般用雨水浇灌,如果用自来水则放在缸中曝气2—3天后方可使用。浇水时和其它盆栽植物相同,做到不干不浇,浇则要透的原则。

  春秋季一般早晚各浇一次,夏季要进行防暑降温,增加浇水次数,也可用细喷壶对植株进行全身浇水,可以起到保湿降温的作用。

  如果盆景较多,可制作一个框架,上面放盆,下面放沙,让盆景的根从盆孔中伸入到黄沙中,从湿润的沙中吸取水分。上面再用帘子遮阳,以避免阳光灼伤叶片。

  因盆土较少,雨季要防止土壤被大雨冲刷,大风期间要防止被吹干。

  冬季要移入室内,做好保暖防冻工作,减少浇水。一般泥盆比紫砂盆浇水要多,叶子大的比叶子小的树种浇水稍多。

  推荐阅读:

  树桩盆景的制作入门知识

  树桩盆景根据造型手法不同的形式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