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打造浪漫月季花园 月季花的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2 15:22
[摘要]月季是最容易养护的开花植物,也是花门或棚架最美的点缀,渲染无尽浪漫,更是让花园富有立体美感。

打造浪漫月季花园 月季花的养护方法

  但凡见过月季盛开,闻过月季花香的人都会梦想能有自己的月季园。然而,月季不仅多刺,而且多病害,所谓“花儿好看树难栽”是也。然而,只要选对品种,就可省却很多烦恼,您尽可在园中享受千姿百态的月季。

  光照

  无论您选择哪种月季,它们的基本生长习性非常相近:充足的阳光(每天至少5个小时的日照),潮湿但是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不同的栽培变种耐寒耐旱力也不尽相同。

打造浪漫月季花园 月季花的养护方法

  修剪

  如果每年修剪得当的话,大部分月季会长得很好。花束月季、山茶月季以及大花月季宜在早春时修剪至一尺高矮;而花龄长的宿根月季宜在开花后及时修剪开败的花枝。修剪时贴近叶子和植株主干结合部,切口以45度为宜。死枝和病弱的枝条要及时剪掉。

打造浪漫月季花园 月季花的养护方法

  养护

  许多月季不要等干透了再浇水,如果是沙质土壤,而且气候炎热干燥,土壤上要覆盖一层树根碎屑以保湿(同时要记得除杂草),大多园艺师认为每周要浇一寸左右的水为好。在土壤上覆盖一层树根碎屑,以防治土壤上扬到叶子上。如果可能,用水管浇水,这样可以保持枝叶干燥,而且最好在傍晚时分浇。

  多数月季在生长期要施肥,有机肥或化肥均可。春天最后一场霜冻后就要开始施肥,夏天第一批花儿开后再追一次肥。夏末秋初时不要施肥,因为肥料催生的幼苗抵抗力弱,经不起秋冬的寒冷。

  大部分山茶月季、花束月季和大花月季在北方比较娇弱,冬天需要用土、麦秆和树根碎屑来覆盖保护,护垛宜高至一尺左右。有的月季也许无法适应夏天的高温、高湿或土壤条件,选购时要咨询当地的园艺师。

  推荐阅读:

  家庭花园设计的6个构思与布局技巧

  生机勃勃的花园的细节布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