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拉脱维亚的国花:牛眼菊(玛格丽特)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5 17:08
[摘要]玛格丽特的花期甚长,自早春至秋季均能开花,因为茎部容易木质化关系, 所以取名木春菊。

拉脱维亚的国花:牛眼菊(玛格丽特)

  别名:蓬蒿菊、茼蒿菊、木茼蒿、东洋菊、玛格丽特、法兰西菊、小牛眼菊。菊科,木茼蒿属。原产加那利群岛(靠近非洲西北部海岸)。多年生植物,株高15-45厘米,叶多互生,羽状细裂,分枝多,开花亦多。

  玛格丽特的花期甚长,自早春至秋季均能开花,因为茎部容易木质化关系, 所以取名木春菊,又因植株会发出类似蓬蒿菜〈即茼蒿菜〉的特殊香味,所以也叫做蓬蒿菊。在西方,玛格丽特还有法兰西菊、小牛眼菊等别称。野生的玛格丽特,以白色品种居多,主要分布在中部中高海拔山区,如:玉山,园艺栽培另有粉色和黄色等品种。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