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的浇水方法(如何给多肉植物浇水)

来源:那花园
】 2013-03-01 09:16
[摘要]不同基质、不同容器、不同型种的多肉植物的浇水方法。

多肉植物

  不同基质的多肉植物浇水方法:

  如果使用的是颗粒土或其他具有良好透气性的植料,水分干的很快。在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可适当增加浇水量。

  如使用普通泥土,或透水透气性较差的泥炭土,就要慎重浇水了。这类植料容易发生霉菌感染,造成整株瞬间腐烂。可以尝试在表面铺以火山石之类的透气石材,减小感染几率。

  不同容器的多肉植物浇水方法:

  透气性很好的红陶盆,水气能从盆壁透出,基本可以不用担心烂根之类的危险,有孔容器,在做好排水通风的情况下,间干间湿也没啥大问题。

  多肉植物根系普遍较浅,过深的容器下部易积水,使用时要铺好足够厚度的透气层。无孔容器除了要有排水层,浇水频率相比其他容器也应少些。

  不同型种的多肉植物浇水方法:

  夏型(春秋型)种:

  夏型(春秋型)种多肉植物春秋季生长迅速,根据植料容器等不同因素,频率约为每月3-6次。

  梅雨季至夏季结束前,虽仍保持生长,但为防止腐烂,应减少浇水频率,每月约1-3次为宜。冬季进入休眠,为防止冻伤,也要控制浇水,每月1-2次即可。

  冬型种:

  冬型种多肉植物秋冬是主要的生长期,根据植料容器等不同因素,频率约为每月2-4次。

  特别寒冷时,要控制浇水防止冻伤,春季随着气温升高,浇水频率逐渐减小,每月约1-3次。夏季休眠期,酷暑时需断水,凉爽的夜晚可避开植物土表少量给水。

  推荐阅读: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新手上路:多肉植物种植启蒙

  多肉植物的四季应对及奇妙培养方法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