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花卉传说:关于勿忘草(勿忘我)的传说

来源:那花园
】 2013-03-04 20:44
[摘要]关于勿忘草(勿忘我)的传说,

关于勿忘草(勿忘我)的传说

  传说一:

  在一片荒芜的原野上,风在吹。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相拥着走在风中。他们的手握着爱。飘动的衣襟荡着情。

  天是那么蓝,云在轻轻飘。忽然,一朵和天空有着同样颜色的花,在远处轻轻的摇动。女人停止了脚步,她看见了花,看见了那朵不知道名字的花。男人向蓝色走去,他明白女人的心,知道这朵花应该别在她的发髻〔ji〕,他爱她。

  但是,当男人摘下这朵花时,脚却无法移动,他陷了进去,陷进了沼泽。女人拼命的冲了过来,像风。男人转过身子,摇动着头示意她不要过来。

  女人站住了,泪,却在脸上奔跑。男人举起了花,微笑着对她说:勿忘我。(Forget me not)

  男人的脸与地面越来越近,手里的花却越举越高。

  女人跌倒了,双手捂着脸,指缝间滴出的泪,淋湿了原野。风,依旧吹着,吹着女人的泪,吹着男人留在原野的最后一句话。于是,这朵花融进了爱,这朵花有了蓝幽幽的名字:勿忘我……

  传说二:

  传说中,英俊潇洒的骑士鲁德尔夫(Rodolfh)与美丽的未婚妻蓓儿莎(Bertha)在婚礼前夕,携手散步于朦胧月光下的多瑙河畔,两人以无比幸福的心情,共赏美好的夜景。

  无意间,蓓儿莎看到岸边开着可爱醒目的蓝色小花,不禁说:“啊!多么可爱的小花,可惜却长在急流的边缘。”

  “这小花如果配戴在你的金发上,一定会使你更出色,更漂亮!” 鲁德尔夫边说边走到岸边为心爱的人采花,不料花儿虽已采到手,自己却滑落急流中。他拼命挣扎,但无情的旋涡仍将他带往更深的水流中。鲁德尔夫拼了最后一口气将手中蓝色的小花丢上岸给爱人,并叫喊着:“不要忘了我!”之后便消失了。

  蓓儿莎抱着爱人用生命换来的礼物,竭力喊着爱人的名字,尽管声音都哑了,却再也听不到爱人的回应。此后在她的有生之年,这蓝色的小花便日夜地戴在她的发际,以示对爱人的不忘与忠贞,这就是其花语“不要把我忘记”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