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花卉邮票: T103——梅花邮票

来源:那花园
】 2013-03-05 22:11
[摘要]新中国成立后,在全国十大名花评比,梅花冠为群芳之首。

花卉邮票: T103——梅花邮票

基本参数
志号 T103 类别 T字邮票
每套枚数 6 枚 印刷方式 影写版
每套面值 1.34元 发行日期 1986-4-5
序号 名称 面值(元) 发行量(万)
1 绿萼 0.08 1262.51
2 垂枝 0.08 1397.16
3 龙游 0.08 1391.91
4 朱砂 0.1 1053.56
5 洒金 0.2 995.71
6 杏梅 0.8 1028.21

 

  1985年4月5日发行,全套6枚,另有小型张一枚,邮票设计者为程传理。 图案分别为“绿萼”、“垂枝”、“龙游”、“朱砂”、“洒金”、“杏梅”;小型张为“台阁”“凝馨”。

  梅花,又名春梅、红梅。蔷薇科李属,落叶乔木,少有灌木。梅花是世界著名的观赏花木,尤以风韵美著称,每当冬末春初,疏花点点,清香远溢,在中国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我国作为梅花的故乡,经历代培育选种,佳种屡出,美不胜收。辛亥革命胜利后,它曾一度被定为国花。新中国成立后,在全国十大名花评比,冠为群芳之首。

  古往今来咏花的诗词歌赋,以梅为题者最多,或咏其风韵独胜,或吟其神形俱清,或赞其标格秀雅,或颂其节操凝重。

  这套“梅花”特种邮票,7幅图案上的8处梅花,均为北京林学院园林系主任、梅花专家陈俊愉教授,从我国众多梅花品种中选出来的最具代表性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