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橱窗展示布置的10条准则

来源:那花园
】 2013-03-06 22:58
[摘要]花店要营造一个美好的橱窗,应注意如下10条准则。

   橱窗展示不仅要吸引路人注意,而且应该起到引导顾客购物的作用。此外,展示要有一个主题或是围绕一种产品,这样有助于表现花店的形象。

  花店要营造一个美好的橱窗,应注意如下10条准则:

  1.简洁。每次只使用一种设计思路,如果急于把各种作品都展示出来,只会显得凌乱。

  2.规划好作品和布局。利用挡板、支架、平台等,将作品错落开摆放。要注意,在所有作品之中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焦点。

  3.运用照明设备来营造气氛。有了人工照明设施,橱窗内部的光线不会随自然光变化,永远都是抢眼的。深色花需要的照明量相对较多。如果花店紧邻交通大道,那么在夜里也应该点亮橱窗内的照明灯。

  4.用颜色传答你想表露的讯息。深色使橱窗显得紧密;浅色使橱窗看起来更有空间感。橱窗用色不宜超过4种,而且应当以其中3种为主色调,突出的色彩主题对消费者更有吸引力。使用相同颜色、不同品种的花卉,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5.使用由专业人士设计的标志。标志应干净整齐,一个微小的折角或污点,都会影响到观赏效果,使你的创意大打折扣。在标牌上加印FTD(国际送花组织)之类的特殊标志,可以增加顾客对花店的信任度。还可以考虑摆上花艺作品的价签。

  6.富于动感的展示方法。摆放一些小喷泉、瀑布、风车,这些物品可以起到配合展示主题的作用,也可以仅仅是用来活跃气氛。

  7.保持橱窗清洁。每天都应该擦拭橱窗的里外玻璃,及时清理败叶和飞虫有助于使你的花艺作品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8.定期更换展式内容。除了情人节这样的重大节日,花店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每隔几周更换一下展示主题。重大节日甚至可以提前4 至6周做展示。更换橱窗展示的时间最好选在营业时间之外,而且要一个橱窗一个橱窗地更换,避免给人造成“花店好像被搬空了 ”的感觉。

  9.巧用装饰材料。店里应该一直储备有常用的装饰材料,并应分门别类地放好,以便取用。选择装饰材料时不妨学习一下大型商场的橱窗展示。

  10.橱窗展示要有主题。所有的节日都是不可忽视的主题。此外还可以描绘日常生活中的某个场景:生日聚会、周年庆典、婚礼、毕业典礼等等为主题,展示某类花也可以:比如丝制花、盆景。

  总之,我们所从事的是一项视觉的艺术,你必须找到顾客内心渴望的东西,并且通过花艺作品把它表达出来。

  相关阅读:

  花店设计:花店商品展示和陈列技巧

  花店经营中商品的摆放方法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