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经营管理过程中的盈亏平衡分析

来源:那花园
】 2013-03-09 16:21
[摘要]盈亏平衡点销售量=固定总成本平均每客户的销售额-商品平均单位变动成本。

  盈亏平衡点收入,又称保本点收入。在这一点上,企业处于不盈不亏的状态,就是指企业的利润等于“0”。如果达不到这个保本点的收入水平,花店将会失掉持续经营的基础。

  计算盈亏平衡点销售收入,公式如下:

  盈亏平衡点销售量=固定总成本平均每客户的销售额-商品平均单位变动成本

  盈亏平衡点销售收入=盈亏平衡点销售量×商品的平均售价

  让我们对上述公式进行逐项分析、解释:

  1.固定总成本:是指在一定时期和一定业务量范围内,成本总额不随收入增减变动而变动的成本。单位产品成本(含固定成本)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随着收入的减少而增加。

  就花店来讲,其固定成本是指在一定时期和一定业务量范围内,与花店销售收入无关,不随收入增减变动而变动的运营成本,如:房租、办公费用、保险费用、折旧、人员工资(固定工资部分)、广告费用、工商税费等等。通俗地讲,这就意味着,一个花店每天卖出的花越多,收入越多,平均到每件商品里的固定成本也就越低。

  2.平均每客户的销售额:是指在一定时期(如一个月)内,花店平均每个客户的销售额。

  在花店里,每位顾客的购花金额不等。有的买几百元的花篮,有的买几元钱的单支花。所以如果无法确定销售单位,也就无法计算单位售价。我们建议花店认真记录每日账目,然后用下面的公式进行计算:

  月平均每个客户的销售额=月销售总额÷全月客户数量

  3.平均单位变动成本:是指成本总额随着收入的变动而成正比例变动的成本,单位商品的变动成本则是不变的。

  对花店而言,平均单位变动成本是指随着花店销售额的变化而变化的运营成本,如:商品的进价、人员工资(随业务量提成部分)等。简单地说,每支花的进价、每售出一件商品的提成,这个成本是固定不变的,但是累加起来的总额是随着售出商品数量的变动而变动的。

  相关阅读:

  花店经营中商品的摆放方法和技巧

  花店经营:鲜花定价与销售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