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百合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1 18:53
[摘要]百合花茶排毒、美容养颜。

  中医将百合花入药使用,主要也是用在慢性肺部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的经常咳嗽或久咳的人身上。有安心、定胆、益智、润肺止咳。可以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还能减轻胃疼。清凉润肺,去火安神,清凉润肺。对阴虚久咳,润肺化痰,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有奇效。调肺、用于肺燥嗽、肺虚咳嗽及肺癌吐血、治咳嗽、眩晕、夜寐不安等功效。

  百合花茶

  原料:干百合2朵、蜂蜜10毫升 调制:将干百合以沸水冲泡10分钟,饮用时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排毒、美容养颜。

  百合金菊茶

  原料:干百合2朵、菊花3朵、绿茶1克、金银花0.5克,薄荷0.5克

  调制:所有原料混合后用沸水冲泡5分钟。

  用法:代茶饮、每日一剂

  功效:清肝明目、利咽消肿,适用于内热、咽喉肿痛、肝热目赤等。

  百合花茶的饮用知识

  1、糖尿病患者可用甜菊叶两片来替代蜂蜜。

  2、脾胃虚寒、腹泻的人不宜饮用。

  3、百合花请到正规花店去买。

  4、在制作百合花茶时每次取百合花2克—3克,用开水焖10分钟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