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玫瑰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副作用)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1 18:54
[摘要]玫瑰花茶性质温和,降火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

  中医认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常会有些情绪上的烦躁,喝点玫瑰花可以起到调节作用。在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经期,也可以多喝点玫瑰花,安抚、稳定情绪。

  养颜美容功效卓越,对消除雀斑、皱纹功效明显、减肥,理气解郁、活血散瘀、改善干枯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解暑热压火气、保护肝脏胃肠、抗癌防癌、松弛神经、降血压血脂,治胃气滞腹痛,亦用于月经不调、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减轻痛经(取10朵沸水冲泡10分钟,加红糖饮用)。 玫瑰花茶还有助消化、消脂肪的功效,因而可减肥,饭后饮用效果最好。

  玫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调,对消除疲劳和伤口愈合也有帮助。调气血,调理女性生理问题,促进血液循环,美容,调经,利尿,缓和肠胃神经,防皱纹,防冻伤,养颜美容。身体疲劳酸痛时,取些来按摩也相当合适。

  玫瑰花蕾制成干花,每次用5至7朵,配上嫩尖的绿茶一小撮,加红枣三颗(要去核),每日开水冲茶喝,可以去心火,保持精神充沛,增加你的活力,长期饮用,还能让你容颜白里透红,保持青春美丽

  苹果花可用来补血或舒解神经痛,与玫瑰花搭配口感独特。(这个搭配的确值得推荐)

  玫瑰花茶性质温和,降火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且有消除疲劳,愈合伤口,保护肝脏胃肠功能,长期饮用亦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

  玫瑰花茶的副作用

  玫瑰花有收敛作用,便秘者不宜饮用。

  玫瑰花比较温热,所以阴虚火旺或是实热等最好还是尽量少用。

  月经期间不要喝玫瑰花茶,会导致月经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