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让你的花园整年散发馨香的园艺设计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5 15:31
[摘要]改善你的心情,唤起你的回忆,进而转变你的生活——是的,花香能够做到这些。当你拥有一个四季芬芳的花园,你的生活将充满欢愉,并积淀成你孩子的美好回忆。

让你的花园整年散发馨香的园艺设计技巧  

  选择芬芳植物,让它弥漫生活

  就像要在你的庭院中加入色彩一样,在花园中增加香气也需要提前周密计划:如果你在靠近窗下的空地上种上一片玫瑰,每当微风吹来,玫瑰的香气就能进入你的卧房。你也可以在花园小径中的石子路周围以楔形阵型栽种百里香、迷迭香和薄荷,因为这些花草的香气需要经过碾压和摩擦,才能更好地散发出来。

  在设计如何栽种花草时,不要忘记在门厅附近加入一些香花来欢迎客人。你可以选择能散发出甜味香气的灌木,例如丁香、金银花,或者墨西哥春橘,或者你可以在阴凉处搭一架藤架或者凉棚,在里面种植香气甜美的藤属植物。想想吧,在凉爽的秋日傍晚坐在散发着幽香的铁线莲、茉莉和月亮花的藤架下面乘凉,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每一朵玫瑰都有独特的香气

  玫瑰花专家迈克认为玫瑰花的香气有两处来源:花瓣和花蕊。他说:“不同种类的玫瑰花瓣散发出的香气是完全不同的。”他强调,这导致了玫瑰气味的丰富性和复杂性。如果概括说的话,玫瑰的香气可以被归纳为五个种类:

  古典玫瑰:

  经典的玫瑰香氛,根据迈克的研究,这种香味通常是粉色和红色玫瑰所特有的。代表:“格鲁特· 杰基尔”玫瑰。

  茶香玫瑰:

  这种玫瑰闻上去好像“打开一瓶新鲜的中国茶,非常美味”。一般来说,黄玫瑰和杏色系的玫瑰会散发出这种味道。代表:“格拉汉· 托马斯”玫瑰。

  果香玫瑰:

   你可以在玫瑰上闻到你在水果摊上能买到的水果香味。从普通的苹果、草莓、桃子和柠檬,到没有那么常见荔枝、番石榴。代表:“汉密尔顿夫人”玫瑰、“无名的裘德”玫瑰。

  没药玫瑰:

  这种玫瑰的香气可能和茴芹种子的香气有某种联系,并且从西西里的香草那里获得了一个拉丁名字。代表:权杖之岛玫瑰、风采连连看玫瑰

  麝香玫瑰:

  这种香气通常都是用来描述小球茎类植物的。麝香类的香气通常都通过空气的传播扩散开来,麝香玫瑰通常夹杂在攀缘蔷薇的花丛中,但它的香味却非常独特,不会被人忽视。代表:“野蔷薇”、“雪雁”玫瑰。

  推荐阅读:

  创意庭院设计 清新浪漫的小花园世界

  根据气候和季节设计花园的三个技巧

  四季花园事件 为花园做好一年规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