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最适合在室内种植摆放的10种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5 15:43
[摘要]本文综合各种因素,精选出了10种最适合在室内摆放的植物。

  1.低碳生活:绿植融入空间

  用植物来装饰居室并不是新鲜事,但是大有搭配难度,未必所有人都可以轻松驾驭。由于造型各异,不同的植物适合不同的装饰风格,不妨参考专业室内设计师和家居编辑的绿植建议。

  散尾葵,华丽风格最佳拍档

散尾葵

  去过凡尔赛宫等洛可可式宫殿的人都会知道,散尾葵绝对是那里的首席绿植。

  的确,散尾葵是法式风格及美式风格最适合的搭配植物。因为它的造型经典中透露着一点点慵懒,与繁缛的装饰线条往往搭配的相得益彰。

  散尾葵又叫“黄椰子”,是一种小型的棕榈科植物。耐阴性极强,所以最适合摆在角落,即使没有阳光也没关系。散尾葵也像滴水观音那样具有蒸发水气的功能,尤其在冬天室内湿度较低的时候,只要定期给它浇水,散尾葵就能使室内湿度保持在40%~60%的状态。同时还具有去除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挥发性有机物质的功效。

  滴水观音,首选客厅霸主

8种能净化室内空气的室内绿植及其功效

  滴水观音是设计师们一致首推的“大客厅霸主”,也是文化感浓重的东亚风格和豪华大气的美式度假风格的最佳拍档。

  滴水观音的叶片很大,摆在居室中非常醒目,用于调节颜色、烘托气氛都是不错的选择。这种大型的赏叶植物往往被作为家居“画面”的背景使用,所以可想而知用滴水观音这种存在感强的植物来做空间的背景,是多么提气的一件事情。

  滴水观音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就是木制家具的“加湿器”。滴水观音因叶面可滴水而得名,所以增加房间的湿度,便是这种植物的附送功能。在环境干燥的地区,用滴水观音来“加湿”以防止木制家具开裂,绝对可行。

  蝴蝶兰,美艳首选

蝴蝶兰图片

  蝴蝶兰花姿婀娜,花色高雅繁多,花形似蝴蝶而得名。其花姿优美,颜色华丽,为兰花中的珍品,有“兰中皇后”之美誉。

  蝴蝶兰是亚洲独有的美艳花卉,所以最建议搭配亚洲风格,比如中式风格。而且蝴蝶兰在花卉中价格也比较昂贵,所以搭配同样经典昂贵的中式家具则更添奢华质感。

  含蓄柔美见蔷薇

关于蔷薇花的传说故事

  我们常见的月季、玫瑰和蔷薇都是蔷薇科的植物。它们的特点相似,只有花型大小略有区别。它们在居室中常以鲜切花的插花为主。蔷薇科的花卉造型美观,颜色多样,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国外都是人们装饰家居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蔷薇科花卉形态精致,最适合搭配同样精致的陶瓷或者玻璃容器。这种花卉的搭配风格局限性不大,即可以为悠闲的风格增加看点,也可以与繁复的风格相得益彰,属于不太容易搭配出错的配饰。

  推荐阅读:

  家居室内植物摆放注意事项与宜摆植物推荐

  8种能净化室内空气的室内绿植及其功效

  家居绿色植物摆放建议与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