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云南省 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年底建成

】 2013-03-26 11:02
[摘要]呈贡区有着优越的特色产业,斗南作为国际性的花卉交易市场和花卉集散地,已经形成了产业。

  作为新区,呈贡的建区时间不长,在经济实力和产业发展方面与主城四区有较大差距。但随着大学城和行政中心迁入,使呈贡成为云南省教育文化中心和昆明市政治中心,呈贡正在快速发展。2012年,呈贡区生产总值达到107.22亿元,首次突破了100亿元。

  “2011年前呈贡是农业县,现在呈贡也有了很多产业发展,尤其是第二、第三产业在产业结构发展中比例较重。我们将改提升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都市新农业。”呈贡区区长缪军介绍,下一步将加速对配套设施的建设,优先发展服务业。

  呈贡区有着优越的特色产业,斗南作为国际性的花卉交易市场和花卉集散地,已经形成了产业。呈贡区从去年6月开始建设了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产业园区将于今年12月完工并投入运营,斗南花卉市场发展将成为呈贡产业发展的支柱。

  呈贡区现有着信息产业区位优势,下一步将以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为重点,推行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发展一批拥有高端前沿技术的工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