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阳春三月 国内八大观赏桃花景点推荐

来源:人民网
】 2013-03-26 13:50
[摘要]桃花,是桃树盛开的花朵,属蔷薇科植物,有白、粉红、红等色,花期大致为3月。

阳春三月 国内八大迷人观赏桃花景点推荐

  桃花,是桃树盛开的花朵,属蔷薇科植物,有白、粉红、红等色,花期大致为3月。桃花喜光、耐寒、受旱,具有丰富的药用价值。

  桃花是中国传统的园林花木,其树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为早春重要观花树种之一。

  一、北京植物园

  最佳时间:4月中旬到5月中旬

  北京植物园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将于4月中旬举行。节日期间,游客将观赏到碧桃园内红白碧桃、绛桃、寿星桃、菊花桃等近70个品种,逾万株桃花。朵朵桃花色彩艳丽,花姿优美,无不令游人心醉。

  门票:5元;学生票:2.5元。

  大温室:50元;学生票:40元。

  套票:55元

  二、湖南资兴市东江湖景区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湿地公园东江湖景区位于湖南省郴州的资兴市境内,景区区位条件优越,紧邻京珠高速、京广铁路、武广高铁、107国道,省道S322线、S213线贯穿其中。距郴州市城区仅28公里,经由郴州大道2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东江湖被誉为“南国明珠”、“东方瑞士”,白廊乡的12万亩水域占到东江湖面积的一半,2000多亩盛开的桃花让白廊乡变成了“桃花岛”,2013中国东江湖(白廊)桃花节已于3月17日在资兴市白廊乡举办开幕,为使桃花节更具特色,主办方特地安排了100名“桃花仙子”与游客互动,让游客感受美丽春色。

  路线:

  游客可从东江大坝码头乘快艇直抵白廊乡

  乘车:可乘车到资兴市兴宁镇,再换乘兴宁至白廊公交车,一般十分钟一趟。

  自驾:驾车可直达,全程路况良好。

  三、西藏林芝

  西藏的冬天还未退去银妆,林芝的桃花却已如藏族姑娘脸上美丽的高原红。林芝桃花节剪影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不仅能让人欣赏“雪域江南”那独特的旖旎风光,更能让人领略西藏最浪漫、最美丽的春天。

  每年3月,当西藏第一朵桃花在林芝开始盛开的时候,作为西藏旅游最重要的环节——“林芝桃花节”就将在林芝拉开序幕。

  赏桃花的最佳摄影地,从林芝县的桃花村开始,一直到波密的桃花沟,朱西冰川附近的东琼村,318国道沿途,可赏桃花与油菜花、雪山相辉映的景色。此外,林芝察隅县古玉乡的罗马村,也一直有最美桃花村的美誉。林芝八一镇有大量住宿宾馆,旺季价格约300至500元。

  四、湖南夥县桃花源

  桃花源是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虽是虚构,但实有其地,它就位于湖南省夥县桃花源。黟县四面环山,古时候要穿过山洞方能与外界沟通,鲜为外人所知。该县的渔亭镇坐落在漳溪和西溪交汇处,是湘赣经徽州通往江浙的必经之地,有“七省通衢”之称。

  桃花源每年的3月28日举办桃花节,3月桃花盛开时,这里桃花盖头,千树万树,如织就的云锦,令人沉醉。阳春三月,桃花源满园的桃花竞相开放,粉红、粉白、淡红、浅白、殷红,错落相间,繁花似锦,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沿着鹅卵石小路漫步桃花林,一幅小桥流水的图画出现眼前,这就是桃花溪,桥叫穷林桥,小巧玲珑,石栏单拱横跨溪上。新绿映着桃红,仿佛到了洞仙之地。

  交通:常德市乘车一小时即到。

  美食:秦人村食农家饭,品桃花鱼,桃花蟹黄烩芙蓉。

  推荐阅读:

  云南最热门的四大赏花地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