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中国福州市市花:茉莉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7 14:07
[摘要]茉莉花就是彰显福州个性魅力的一个重要元素。茉莉花被选为福州市花。

中国福州市市花:茉莉

  茉莉不仅仅是农民赖以生存的经济作物,福州特产,产量和质量都居全国之首。

  它已经像榕树一样,深深地打上了地域文化的烙印,成为福州文化的一部分。一个城市,有特色才有魅力,茉莉花就是彰显福州个性魅力的一个重要元素。茉莉花被选为福州市花。

  茉莉几乎与古城福州同在,2000多年前,茉莉就成了福州人的最爱。茉莉原产印度,西汉时传入中国并在福州落户。茉莉花系木樨科,常绿攀缘灌木,春末开花,花蕾丛生,花开花落,直至深秋;花香浓郁,清新不浊,使人似有“一卉能熏一室香,炎无尤觉玉肌凉”的感觉。福州人对茉莉花有着特别的喜好,它曾经被妇女们别在头发上当装饰或串成项链挂在胸前。福州茉莉花茶曾内销全国各地,外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量及出口量一度居全国之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