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凌霄花常用的几种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8 14:06
[摘要]凌霄花主要用扦插、压条繁殖,也可分株或播种繁殖。

凌霄花

  凌霄花主要用扦插、压条繁殖,也可分株或播种繁殖。扦插多选带气生根的硬枝春插,夏季压条。分株多用根蘖,播种繁殖的幼苗应行遮荫,每年需要冬剪,疏除过干枯枝。花前追肥水,可促其叶茂花繁。

  播种繁殖:10月凌霄的种子成熟后,摘下果荚,采收晾晒,取出种子,清除杂物,阴干后干藏,翌年的春季进行播种,播前可用清水浸泡种子2至3天,以促进发芽。

  扦插繁殖,在每年的11月至12月,剪取健壮充实的当年生枝条做插穗,每段长10厘米至15厘米,保证每个插条上有3个节,然后进行沙藏。扦插等翌年春季的3至4月进行,北京地区适宜在7-8月。

  扦插于砂床,深度为插条的1/2,上面用玻璃覆盖,以保持足够的温度和湿度。一般温度在23-28℃,插后20天即可生根,到翌年春即可移人大田,行距60cm、株距30-40cm。南方温暖地区,可在春天将头年的新技剪下,直接插入地边,即可生根成活。

  压条繁殖:在7月间将粗壮的藤蔓拉到地表,分段用土堆埋,露出芽头,保持土湿润,约50天左右即可生根,生根后剪下移栽。南方亦可在春天压条。

  分根繁殖:宜在早春进行,即将母株附近由根芽生出的小苗挖出栽种。

  相关阅读:

  盆栽凌霄的养护要点

  推荐阅读: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