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葡萄牙的国花:熏衣草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9 10:32
[摘要]葡萄牙的国花:熏衣草。

花卉图片大全:薰衣草 Lavandula angustifolia

  说到香料植物,就不能不提薰衣草。薰衣草的学名意为拉丁语中的“清洗”。据说是国为罗马人经常使用薰衣草沐浴。而古代欧洲人已懂得把薰衣草放在衣柜里,使衣服芳香,并起防虫蚁蛀蚀作用,薰衣草由此而得名。薰衣草不仅可制成花茶,还能够用作衣物防虫剂以及浴用药草。 薰衣草鲜花可提取芳香油,这是制造香皂、雪花膏、发乳等高级化妆品的重要原料,还可用于医药方面,可以治气胀、疝痛、神经性必律过速等症。薰衣草种植场在开花期芬芳馥郁,招引蜜蜂采蜜,所以它又是养蜂和花蜜的丰富资源。正由于它具有上述多种用途,经济效益大,在国民收入中占较大比重,所以葡萄牙人民选定它为国花。

  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地区,以法国南部为最多。但也有文献报导,熏衣草原生于波斯(今之伊朗)与加那利群岛,经由腓尼基人引进到地中海滨之法国。与地中海气候相仿的日本北海道,以富良野一带栽植最广。熏衣草自古以来为人们用以作为香料的植物,全株带有芳香,并含有熏衣草油。罗马时代,用来作为入浴时的香水而受到珍视。语源由来是从拉丁文中LAVO(洗),用于入浴而来。将花蒸馏萃取出带挥发性的熏衣草油,可作为香料,药用等,有安眠效果,一般认为对紧张坐立不安、压力、身心疲劳等具有疗效。

  因为熏衣草属的气味芬芳怡人,是药草园中最受喜爱的一种,素有“芳香药草之后”的称誉。由于她的香气浓郁,令人感到安宁镇静、具有洁净身心的功效,古罗马人经常使用熏衣草来沐浴熏香,希腊人则将熏衣草用来治疗咳嗽。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