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今年起银川市节日花卉展摆采取公开招标

】 2013-03-29 10:58
[摘要]从今年起,银川市的节日花卉展摆所需花卉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采购的方法。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召开的2013年春季绿化动员大会获悉,“建设之春”大会战将于4月1日正式打响。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基本准备就绪,预计全年将新建完善园林绿化面积500公顷,完成造林任务6667公顷。

  为创新节日花卉展摆方式,从今年起,银川市的节日花卉展摆所需花卉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采购的方法,与中标单位形成订单式生产契约,按期定点展摆,有效引导花卉市场健康发展,达到既提升质量,又节约资金的目的。

  今年全市城乡园林绿化工作将根据市委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部署。根据滨河新区项目建设区域现有地形地貌和绿地条件,主要着手做好生态保护绿化工程和湿地保护公园建设工程,以工程建设、义务植树、认建认养等形式,大力实施滨河新区大环境绿化和滨河大道银川段生态景观改造提升项目,完成阅海环湖绿地改造提升工程,使“两个新区”成为生态园林建设的新亮点。

  根据规划,银川市将加大露地花卉的种植力度,大面积增加全市各主次干道两侧景观林带、主要节点及各公园、广场露地花卉的种植,用大量时令花卉装扮美丽银川,达到自春暖以后花开不断。

  此外,将加快城市园林绿化重点工程建设,高标准建设唐徕六期工程和六盘山路生态景观林带绿化,以及以贺兰山路为主的三条迎宾大道改造完善工程;加大力度做好友爱中心路、大连路等6条新建道路生态景观林带绿化和18条城市道路配套绿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