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新手必读花卉摄影的用光技巧(2)

来源:蜂鸟网
】 2013-03-29 11:00
[摘要]顶光拍摄 作者:书香水岸 光线特点: 属于比较难运用的光线,很难呈现完美的光影效果,尤其在人像摄影中,可以算是不会被利用的光线条件。 应用: 顶光照射花卉时,花朵正面受光较少,使影像画面反差增大,原有层次

  顶光拍摄

新手必读花卉摄影的用光技巧

  作者:书香水岸

  光线特点:属于比较难运用的光线,很难呈现完美的光影效果,尤其在人像摄影中,可以算是不会被利用的光线条件。

  应用:顶光照射花卉时,花朵正面受光较少,使影像画面反差增大,原有层次被简化,由于色温较高,会造成色彩呈现不完整,整体画面偏蓝的效果。

  逆光拍摄

新手必读花卉摄影的用光技巧

  快门:1/640 光圈:F/5.6 焦距:100毫米 感光度:100

  光线特点:逆光拍摄时,主体与背景会存在极大的光比。因为光源位于主体的背后,光线会在被摄主体的边缘勾画出一条明亮的轮廓线(也就是轮廓光)。

  应用:逆光拍摄花卉时,可以通过光线消除背景对主体的影响,如果花瓣质地较薄,会使之呈现透明或半透明状,更细腻地表现出花的质感、层次和纹理,从而让花朵更加美丽动人。在进行逆光拍摄时,最好利用遮光罩来避免眩光的出现。

  相关阅读:

  花卉摄影实战技巧:用光技巧

  必学攻略:春季花卉摄影七大进阶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