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武汉周边最美赏花地及赏花线路推荐

来源:长江日报
】 2013-03-29 11:20
[摘要]武汉刚刚公布赏花地图,灵秀湖北33条踏青赏花线路立马接踵而至。

  展开四季的卷首,生命的润泽谱写一曲新的春之歌。

  武汉刚刚公布赏花地图,灵秀湖北33条踏青赏花线路立马接踵而至。来自旅行社的最新数据,踏青赏花团全线飘红。

  于是,舒展冬日养得慵懒的四肢,放飞心的风筝,观花海,寻花情,成了这个春天最潮的盛事。

  带着那一份浪漫与期许,我们一起去感受花间上的春天。

  胭脂万点

武汉周边最美赏花地及赏花线路推荐

  【花期】3月—4月

  杏花胭脂万点,花繁姿娇,忽红忽白,占尽春风。

  杏花先叶开放,花形与桃花、梅花相仿,最大的特点是变色。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渐转淡,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宋代诗人杨万里感叹:“道白非真白,言红不若红,请君红白外,别眼看天工。”

  杏花遍布大江南北,武汉周边最为集中的杏花观赏地是木兰天池。木兰天池拥有大面积野生杏花景观带。连绵起伏的山野,到处开放着野生杏花,红的白的,深的浅的,一簇簇,远远看去,犹如一团团山间漂浮的彩云,十分漂亮。

  赏花季,木兰天池推出杏花文化节。游人不仅可以观赏漫山遍野的野生杏花,还可以品尝“宴花宴“、 “杏花茶“。与往年只注重高端群体不同,今年“杏花宴“,景区特别推出“杏花宴家常菜“。游人还可以到天池茶阁里,品尝 “杏花茶“。也可以上山参与采摘野生杏花,在技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杏花点心和杏花茶技。

  【赏花推荐地】木兰天池、云雾山、锦里沟

  【赏花线路】自驾,汉口竹叶山—岱黄高速—黄陂—长轩岭—十棵松左转前行8公里即到。

  娇艳妩媚

武汉周边最美赏花地及赏花线路推荐

  【花期】3月—4月

  茶花是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有十八学士、六角大红等一千多个品种。以花朵大、花色多、雍容华贵、娇艳妩媚而受人喜爱。其花语为可爱、谦逊、谨慎。花箴言:大彻大悟,才是最聪明的人。

  据悉,茶花是云南省省花,重庆市、浙江宁波市市花,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州花。在我省,茶花大规模成片种植当属麻城五脑山森林公园,茶花观赏面积近万亩,400多个品种。3月22日至24日,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了首届茶花盆景展。全国12个省市400多盆茶花参展,多姿茶花盆景秀,让游客眼界大开。

  麻城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从上世纪80年代起,开始培育茶花。如今,每年花开季节,吸引周边县市数万人前来观赏。

  黄陂木兰山景区的茶花,眼下也花开满园,浓烈的红色,奏响春之序曲。

  【赏花推荐地】黄陂木兰山、麻城五脑山

  【赏花线路】木兰山:公交292路至黄陂汽车客运站,转车直达木兰山。自驾,汉口竹叶山—岱黄高速—黄陂前川—长轩岭右转—长塔公路3公里到木兰山。

  五脑山:武汉—武麻高速—麻城市区—五脑山景区,全程约1小时30分钟。也可武汉坐汽车或火车至麻城市区,转当地中巴到五脑山。